Iris

脑洞存放地

【楼诚衍生】闲言 02

听说最近某人拍戏的时候有在练字。

再强调一次不涉及真人 我瞎编的。

 

 

 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 

大概是一年多以前在横店拍戏,私下里串门的时候,凯凯王看见靳老师在房间里写毛笔。

靳老师看见他来也不招呼,自己定定地写字。凯凯王站在旁边看,觉得字好看,靳老师也好看。

聊天的时候凯凯王提起来,靳老师就说,你也写啊,这个东西练一练很静心。

我心要那么静干嘛?凯凯王腹诽道,我还这么年轻,才不要像你老干部一样。

 

 

 

此后忘记在哪个夜里,凯凯王在靳老师的房间里喝醉了,哭着,词不达意的说了一堆抱怨的话。

靳老师一边听着,一边泡茶给他解酒,说,以后要是我不在呢,这种话不要和别人说了,不如练字,可以静心。

凯凯王正有一点要不省人事的意思,看着靳老师非常严肃地在叮嘱自己一些话,也不管理解了没有,就眼泪汪汪地说,好,我答应。

第二天,靳老师就写了张纸条过去,上面详细地列出几条注意事项,又写着要买什么样的笔墨,最下面一行写,静心练字,用心做人。

 

 

 

总之即使不大情愿,也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开始了。

凯凯王偶尔不想写了,跑到靳老师跟前说,没人教我啊,写不来。

靳老师说我教你啊,你看着。

说着就拿起被凯凯王扔到一边的毛笔,提笔写了一个永字。

笔画挺劲,丰润饱满。

凯凯王发自内心地觉得特别好。

靳老师再忙也总是记得监督他,凯凯王断断续续写了有几刀纸,靳老师就说,可以开始临帖了。

可惜还没选好字帖,戏就拍完了,每天没人在旁边督促,凯凯王写字的事情渐渐就荒废了。

 

 

 

直到半年后,凯凯王在小城市里拍戏,闲时无处消遣,终于又想起来练字。

他自己戴个口罩跑出去逛,找到一家小店,进门就打靳老师电话,问,师哥,我该写什么字帖?

靳老师大概是没想到他又开始写字了,明显地停顿了一下,再开口时声音里就带着一点赞许。

欧柳颜赵各有所长,你最好是都看一看,挑一个喜欢的才好坚持……

好了好了。凯凯王打断他,你写的哪一种啊?

我写的九成宫。

凯凯王皱了眉问,什么成功?算了算了你和老板讲。

说着就把电话递给老板,靳老师在那边和老板说了两句,老板就了然地转身拿好了字帖,结账时还笑着说,你哥哥蛮和气的嘛。

凯凯王拿着字帖回去路上,靳老师还在讲,刚开始临帖嘛,虽然是越像越好,但不要拘泥于笔画,先要仔细读帖,心里有数了,再动笔……

凯凯王心不在焉地应付几句,挂了电话。

不就是照着写嘛,讲这么多。

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状况,用小姑娘的话来讲应该叫入坑,他掉进靳老师给自己挖的坑,一时半会儿是出不来了。

 

 

 

过了两天凯凯王回京拍东西,晚上难得聚会,就献宝似的把手机里的照片戳到靳老师眼前。

师哥你看你看,我写的。

“你自己觉得有进步就好”,靳老师笑着回答,又眯了眼睛把手机推得远一些,说,“这样怎么看得清楚呢。”

凯凯王伸手在手机上一划,说,喏,放大点给你看。

靳老师是很不习惯这样看屏幕,勉强看两眼,又推开,问,你写的纸呢,我下次去你家看。

“被人拿走啦”,凯凯王无奈地摊开手,“我写了三张,一张都没留下。”

你写的也有人要?!靳老师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问。

哦。

凯凯王不想说话了。

靳老师有点过意不去,就义正言辞地谴责道,她们怎么能这样呢,拿你东西还得了?这种东西有什么可拿的?

凯凯王绝越发望地:“师哥你不要说了,这并没有安慰到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那张靳老师写过永字的毛边纸被凯凯王留下来,一开始带在行李箱里,全国到处跑,难得想起来了就拿出来看看。后来觉得这样太消耗,就压到家里书桌的玻璃板下面。

只觉得字好,人也好,并不存什么妄想,却也舍不得扔掉。

 

 

 

 

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

 

啊 这样解决脑洞真是好方便。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42)